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基金1至5月賺459億 憂下半年震盪劇烈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6/07/01 14:52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基金總規模已達3兆1750億元,今年截至5月底,收益數459億元,收益率1.53%,年化收益率約3.6%。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勞動基金在5月份單月獲益192.5億元,表現平穩,不過今年全球經濟低度成長,金融市場受中國股匯雙挫、原油價格探底、美國升息干擾、英國脫離歐盟公投等影響,呈現劇烈震盪走勢。

她說,尤其6月份,在英國脫歐等因素影響下,金融市場避險需求大增,幣值變化加大、資金流動速度加快,美國聯準會下修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預測,OECD也分析今年創下金融海嘯後經濟成長最差的一年,市場空方因素多,變動劇烈,預估下半年狀況也和6月類似,基金運用將偏重在風險控管。

目前勞動基金規模在全球退休、保險基金中排名第32,市場波動劇烈,獲利或虧損的機率都會提高;劉麗茹說:「為了勞工的權益,我們沒有害怕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