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數甲 全中教:多選第7題有爭議

大學指考今天進行自然組數甲科考試。(記者王善嬿攝)

大學指考今天進行自然組數甲科考試。(記者王善嬿攝)

2016/07/02 20: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自然組數甲科,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評論群教師表示,即便計算量不大,但著重學生思考應用;整體而言,是一份讓自然組學生頗具挑戰的一份考題,題型新穎,會讓只著重考古題練習不重觀念思考的學生,佔不到優勢。

老師們表示,今年較去年題目困難,且陷阱題多,譬如單選3容易誤判圖形而造成錯誤,多選7計算量大且沒有通盤討論,容易由前幾項便誤判為遞減,但後來會遞增。

老師特別提多選題第7題,文字敘述上有不清楚,會造成答案有爭議,題目中說到:兩個動點『每一秒』移動一次,但在後面敘述時,說到:令Cn為『第n秒時』A、B的中點位置,請選出正確選項。會讓學生無法確定是否為移動n秒後 還是移動n秒前的位置,可再清楚說明。若以移動n秒後,答案應選為(1)(4);若以移動n秒前,答案應選為 (4)。

至於非選計算第二題為自然組強調的微積分題型,老師表示,題意敘述不同於以往學習及教材的敘述方式,以雙變數的方式進行說明G(x)為f(x)反導函數,學生可能一時之間無法反應過來。題型十分活化,從判斷圖形到利用微分及積分關係找出對應圖形,考驗到學生整個在於微積分學習過程中的融會貫通,是一題頗為困難但可成為經典的題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