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媽媽是什麼模樣? 她的理念被網友讚爆

10歲圖文創作家「迷路」和6歲弟弟「爆走」及媽媽「米米」共同經營粉絲專頁「一下迷路一下爆走」。媽媽也經常在臉書分享育兒和教育的理念等。(圖擷取自「一下迷路一下爆走」臉書)

10歲圖文創作家「迷路」和6歲弟弟「爆走」及媽媽「米米」共同經營粉絲專頁「一下迷路一下爆走」。媽媽也經常在臉書分享育兒和教育的理念等。(圖擷取自「一下迷路一下爆走」臉書)

2016/07/04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圖文創作家「迷路」年僅10歲卻爆發繪畫天分,有可能是台灣最年輕圖文創作家,和6歲弟弟「爆走」,及媽媽「米米」共同經營粉絲專頁「一下迷路一下爆走」。媽媽也經常在臉書分享育兒和教育的理念等,不過有位媽媽認為她不在意成績、讓孩子玩的教養方式「讓人擔心」,而她的回覆卻讓許多網友按讚分享!

米米獨自撫養兩兄弟,和具有繪畫才華的10歲兒子迷路曾出過一本圖文書,而米米也經常在臉書專頁「一下迷路一下爆走」上,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教育理念、日常生活等。米米在臉書表示,有位媽媽向她說:「以妳這種教養方式,我真替妳孩子的未來擔心!」這位媽媽提到,米米不在意成績、考爛了也無所謂,「說好聽是讓他們追夢,說難聽點根本就是放縱他們拼命玩。」這位媽媽表示,把讀書時間浪費在畫畫、寫無聊文章等等沒出息事情上,甚至鼓勵孩子變同性戀,「妳不覺得妳會害死妳的孩子嗎?」

「妳的孩子考差了就得不到妳溫柔的對待,他們不知道『夢想』這兩個字怎麼寫?」米米在臉書說:「那是因為妳獨裁掌控了他們的人生,每天不是安親班就是補習班以及寫不完的評量。」對於這位媽媽指她鼓勵變同性戀,米米更說:「希望妳能了解同志不是『鼓勵』來的,也不是『變成』的,更希望妳的孩子未來一定得是個異性戀者,否則他們將得不到母親的愛與善待,很可憐。」米米也直言:「說實話,比起我孩子的未來,我更擔心妳孩子的未來。」

米米1日曾在臉書提到,接到團體邀約寫反同志和抵制國語日報論述,以正「敗壞的社會風氣」。沒想到她婉拒後遭對方質疑不是個好媽媽,讓她當時爆氣回覆,並在臉書說:「教導孩子以公平的態度看待世上的每一個人、每一種身分、每一份情感,在愛情面前人人平等,在性別認同之間沒有階級高下,這些都是身為一個好媽媽的義務。」她更說如果未來孩子是同志,一定給加倍的愛和擁抱,畢竟他將面對比多數人更艱辛的挑戰甚至霸凌,「那一刻,媽媽,就必須成為孩子心裡最溫柔的棲息地。」

米米在最新發文的最後,提到自己這兩天跟孩子說放暑假了,發瘋玩耍、拼命放空吧;她也在留言中表示,自己沒有鼓勵孩子同性戀或異性戀,「我鼓勵他們尊重不同個體,然後,就算愛上火星人也是他們的事。」而米米的發文獲得不少網友認同,讚數突破2萬,也有許多人在留言中分享自己的經驗。

「一下迷路一下爆走」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