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蹺課」比學生多? 恆商高三生怨影響考照

恆商學生蒐集證據上書教育部,指控老師「蹺課」。(記者蔡宗憲攝)

恆商學生蒐集證據上書教育部,指控老師「蹺課」。(記者蔡宗憲攝)

2016/07/05 00: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雖然已經進入暑假,不過恆春工商一群畢業生,不滿負責檢定課程的林姓老師,常常無端「蹺課」,由其他老師臨時支援,造成他們這一屆的檢定成績比往年低落,氣得蒐集證據上書教育部,希望學弟妹們不會受到同樣的教學品質,校方對此澄清,該師下學期已不在恆商教學,當時都是因公務外出,如確實影響學生課程,未來會檢討改進。

「這樣的老師,這麼沒有責任感!又違法!根本沒有當老師的資格!如果讓他繼續這樣下去,不知還要害了多少學生。」自稱恆春工商資訊三甲學生向教育部投訴,強調上學期兼任教務主任的林姓教師,比學生還常「蹺課」,負責的乙級檢定課程常由不同的老師代課,造成19個人考乙級,只有8個通過,而去年是28個人有23個人通過。

學生們指出,他們對於老師長期不負責任作法相當生氣,集資買了針孔攝影機錄影蒐證,這堂一週一次六堂課的課程,林老師光四月底到五月底就有4次未到課堂,「希望教育部長能夠處理這種壞分子,也是校方包庇出來才這麼誇張的。」

林姓主任校內同事表示,林主任過去教學還算認真,與學生感情不錯,自從兩年前接任教務主任後,因恆商主辦屏東區免試業務,可能因此疏忽的上課學生的感受,繁雜行政工作加上授課,確實讓不少老師不願接辦校內行政業務,林姓主任也是這項制度的受害者。

對於學生指證歷歷,校方表示,學生蒐證的4次未到課,林主任分別因公辦理「免試變更就學區」收件審查、「技優甄審入學及實用技能班學程報名」等事務,未到課鐘點費部分都有予以扣除,至於有關任課老師,如有確實未善盡教學職責,影響學生權益情事,校方將依相關學校規定辦理。

學生錄下老師「蹺課」。(記者蔡宗憲翻攝)

學生錄下老師「蹺課」。(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