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裡首次申請外籍看護工和幫傭 記得先去上課!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今進行短劇演出,宣導勞動部要求雇主首次聘請外勞看護工要先參加講習的政策。(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今進行短劇演出,宣導勞動部要求雇主首次聘請外勞看護工要先參加講習的政策。(記者張聰秋攝)

2016/07/06 20:4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我是頭家,錢我出的耶!還叫我去上講習,哪有道理?」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今進行短劇演出,宣導勞動部政策,要求雇主首次聘僱外國人當家庭看護工和幫傭,都需參加講習才能具備申請資格,否則將被退件,劇情一語道盡多數雇主的心聲和疑惑。

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縣內僱用的4萬5000多名外籍人力的家庭類外勞約9000多人,比率高就佔了21%,勞工處希望透過講習,強化雇主和仲介業者對法令的認知。

吳蘭梅舉例說,外勞需接受健康檢查,若診斷出罹患傳染病,熟悉法令的雇主就知道如何尋找資源和解決,避免誤觸法令;目前規劃的講習方式包括臨櫃、團體和網路講習,民眾可從中擇一參加,甚至雇主無法親自參加講習,可由具有親屬關係的親人代表參加。

宣導會今在縣府6樓舉行,勞工處人員客串演員,用雇主「雄哥」要工作又要照顧臥病在床的老母,需要聘僱外籍看護工的需求,在申請過程中所面對到的問題,道出勞動部推動政策的細節和目的。

因應該項政策,勞工處即日起每周三,受理預約團體講習,縣府提供場地,接受10人以上的雇主預約,免付費外勞業務諮詢專線0800808808。

相關影音

勞工處長吳蘭梅提醒民眾,首次聘僱外國人當家庭看護工和幫傭,都需參加講習才能具備申請資格。(記者張聰秋攝)

勞工處長吳蘭梅提醒民眾,首次聘僱外國人當家庭看護工和幫傭,都需參加講習才能具備申請資格。(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