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聊摺吸管 飲料店老闆娘成了工藝創作者

吸管蝦子是林芸亘最早作品。(記者陳燦坤攝)

吸管蝦子是林芸亘最早作品。(記者陳燦坤攝)

2016/07/07 14:48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生意差是培養藝術創作的契機,雲林縣水林飲料店老闆娘林芸亘等候顧客上門時感到無聊,將回收吸管隨手摺疊,竟變成蝦子等藝品,還創作出吸管神明,親友看了嘖嘖稱奇。

一根根平凡無奇的吸管到了林芸亘手裡,就能夠變成可愛的蝦子、小狗等,林芸亘2年前到菜巿場買菜,看到一位攤商將吸管摺成蝦子,她相當喜歡,回家花了2個鐘頭反覆拆開、摺好,用心揣摩技法,終於可以獨力完成一隻蝦子,她想到家裡經營飲料店,便回收客人使用的吸管,清洗後當成練習的材料。

平常生意差,她覺得無聊,常在等候客人上門空擋,抽出吸管摺疊,漸漸地創作出蝴蝶、貓熊等難度較高作品,同時研發「羽毛剪」等技法,進而塑出舞獅踩樁等廟會有關作品,現在還可以製作吸管神像,親友都相當佩服。

林芸亘以吸管完成的獅子踩樁相當逼真。(記者陳燦坤攝)

林芸亘以吸管完成的獅子踩樁相當逼真。(記者陳燦坤攝)

林云亘(左)經常受邀到社區傳授吸管藝品做法。(記者陳燦坤攝)

林云亘(左)經常受邀到社區傳授吸管藝品做法。(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