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分享「國軍豎起路樹」照片 有即視感...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分享「國軍在人行道豎起路樹」,引起網友熱議。(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分享「國軍在人行道豎起路樹」,引起網友熱議。(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2016/07/10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國防部動員大批國軍弟兄前往台東協助救災,蔡英文總統臉書表示全力協助台東人重建家園,並分享一張行政院提供的照片,有許多網友看到以後紛紛表示這張照片似曾相識,原來是一張二戰著名照片。

國防部表示,依總統指示「全力協助臺東人重建家園」,今日(10日)繼續投入兵力1,219人,支援台東災後復原工作,並運補軍用口糧及加熱式餐盒共5,040餐份,供給綠島居民食用,並派遣兵力30員,全力協助綠島上災後復原任務;小英總統在臉書上表示關於風災救援原則,就是預算要足夠,協助要到位,程序要簡便,並分享一張國軍協助扶正路樹的照片,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跟那張美軍在硫磺島豎起國旗的照片極為相似。

《美軍在硫磺島豎起國旗》(Raising the Flag on Iwo Jima,》)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最為著名的照片之一,這幀照片捕捉了六名美國大兵在硫磺島摺鉢山豎立美國國旗的情形,旋即成為許多雕塑和繪畫作品的原型,當年這張照片震撼美國人心,插旗士兵也成為推銷當時軍券的活廣告。

這張「國軍在人行道豎起路樹」照片,也引起網友熱議,「難怪有即視感,原來是這樣」、「一打開照片就猜到了」、「安全島戰役」、「安全島的英雄們」;但是無論如何,國軍的確投入大量兵力協助救災。

國防部表示,自7月7日迄10日止,國軍總計派遣兵力1萬0,048人次、車輛834輛次、舟艇28艘次、工程機具67部次、協助執行民眾撤離4,103人、鄉民收容7人、沙包堆置1萬3,181包、垃圾清理529噸、道路清理605公里、路樹扶正3,055棵及物資搬運16噸。

《美軍在硫磺島豎起國旗》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最為著名的照片之一,當年這張照片震撼美國人心。(圖擷自維基百科)

《美軍在硫磺島豎起國旗》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最為著名的照片之一,當年這張照片震撼美國人心。(圖擷自維基百科)

網友看到表示:「難怪有即視感,原來是這樣」。

網友看到表示:「難怪有即視感,原來是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