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癌患者臥床近兩年 靠繪畫找到出口

2016/07/12 20:05

范秋英(右)投入繪畫的世界後,精神和心情都好轉,國小二年級的兒子張小弟(左)暑假幾乎每天都到病房陪她畫畫。 (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在衛福部桃園醫院臥床近兩年、四十五歲的范秋英,三年前發現罹患乳癌第四期,後來因併發症必須氣切、插管,開朗的她也因此變得鬱鬱寡歡,院方從范秋英兒子張小弟口中得知她喜歡畫畫,送她繪畫著色本紓壓,讓她臉上再度出現笑容。

范秋英(左1)投入繪畫的世界後心情和精神都變好,丈夫張涌鼒(左2)幾乎每天都帶國小二年級的兒子張小弟(前)到病房陪她畫畫。(記者陳昀攝)

范秋英的丈夫張涌鼒表示,剛發現范秋英罹癌時他整個人都亂了方寸,且治療時引發許多併發症,家庭氣氛也變得比較低迷,范秋英投入繪畫的世界後,精神和心情都好轉,張涌鼒也幾乎每天帶國小二年級的兒子張小弟到病房陪她畫畫。

張涌鼒說,范秋英越畫越有心得,有時還會自己上網購買著色本,希望有機會能開畫展。張小弟在一旁童言童語地說,「沒有錢怎麼開畫展」,也透露出罹癌者家庭的辛苦。

呼吸治療師劉秀容指出,范秋英剛轉院到桃園醫院時,因為和隔壁床的外籍看護個性不合,住得不太習慣、不開心,後來同事從張小弟口中得知范秋英生病前對繪畫很有興趣,便買繪畫本送她,希望她可以少滑手機,專注在健康快樂的事情上。

胸腔內科主任李世偉指出,接受呼吸治療的患者因為要使用呼吸器,行動受到很多限制,有些人甚至必須一輩子躺在病床上,但范秋英很努力突破自己的身體障礙,轉換心境後,精神也變得比較好。他說,范秋英一開始收到繪畫本時只是簡單地畫,沒想到後來的成品如此令人驚豔,希望這樣的範例也能激勵其他接受呼吸器治療的患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