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援助台東 市長賴清德臉書湧入讚聲

南市支援團隊負責整理清運台東35所學校的斷裂樹枝及飛落鐵皮等,已完成15所學校。(工務局提供)

南市支援團隊負責整理清運台東35所學校的斷裂樹枝及飛落鐵皮等,已完成15所學校。(工務局提供)

2016/07/12 20: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我們都是一家人!南市馳援台東重建,今日進入第3天,支援義舉行動引起廣大迴響,上百則感謝留言湧入市長賴清德官方FB,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及康樂國小校長也提供便當、飲料、點心等,感謝南市團隊的辛勞。

網友Jessica Huang 表示,他是台東故事館的志工,看到近百年古樹及建物毀損,非常心痛,但是台南市府團隊與國軍協力配合清運,「帶給我們希望與溫暖」。李姓網友留言「賴神就是如此大心,難怪偶愛屬你了(我愛死你了)啦」!

一位正在台東服兵役的網友「武德」表示,本身也是台南市民,自從颱風登陸當天,就跟著部隊出去救災,看到南市環保局的資收車,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因為颱風,部隊管休,也將近3週沒回台南歸仁老家了,看到自己家鄉的人員真的很開心!

工務局表示,支援隊伍負責整理清運台東35所學校的斷裂樹枝及飛落鐵皮等,已完成15所學校、清運出約3百餘車次及消毒工作,救援重建工作團隊還包括水利局和環保局,因應需求陸續出動支援,到目前已出動人力93人,因有機具連續操作故障,可運作的卡車27部、抓斗車8部、吊車5部、怪手5部、山貓車8部、消毒車2台、鏈鋸25支,另外又增加1部抓斗車支援,正趕往台東路途中。

工務局表示,南市支援團隊10日第1天扺達時,原先計畫支援17處受災學校及受災處所,後來配合台東災變中心調度,再增加18所、總共35處所,還有活水湖公園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