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過後豪雨成災 望安總動員救災

望安鄉總動員,清除因大雨積在路面上油汙。(望安警分局提供)

望安鄉總動員,清除因大雨積在路面上油汙。(望安警分局提供)

2016/07/12 19:4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尼伯特颱風雖然未對澎湖帶來災情,但颱風過境後帶來的旺盛西南氣流,卻造成澎湖降下豪大雨,馬公本島還能動員軍人協助整理環境,但離島望安就只能自求多福,由鄉長許賢德領軍,全島警消安檢人員總動員清理環境。

由於尼伯特颱風過境,挾帶旺盛的西南氣流,導致望安鄉港區圍籬倒塌、裝運貨物推車阻擋道路、低漥路段嚴重積水、商家油汙自排水管外溢,汙泥沾滿路面,影響來往人車安全,望安警分局員警於風雨中持續巡護轄區,發現災損現場立即管制交通,疏導人車,預防危害發生。

望安離島受到尼伯特颱風豪雨成災影響,潭門港圍籬被強風吹倒,而潭門港小吃部前道路,裝運貨物推車被強風吹移,倒於路中,時值風強雨大,險象環生,望安警分局立刻派員現場拉起封鎖線,並迅速動員清除障礙物,維護往來人車交通安全。

另外豪雨也造成澎34號道岩川路段,因地勢低窪,又逢瞬間大雨,造成路面積水嚴重,立即封鎖兩邊道路。隨後據報潭門港前商家因雨勢宣洩不及,大量油汙自排水管外溢,汙泥沾滿沿途道路約100公尺,恐嚴重危害往來機車騎士安全,立即配合望安鄉公所,消防隊,安檢所及當地民眾,與鄉長許賢德一同在大雨中將道路油汙刷洗乾淨,深獲在場民眾讚許。

尼伯特帶來的豪雨成災,警方清除倒在路上的障礙物。(望安警分局提供)

尼伯特帶來的豪雨成災,警方清除倒在路上的障礙物。(望安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