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救災南投人不缺席 小攤販送愛志工感動

南投子弟周俊耀開著攤車,到台東縣太麻里鄉災區免費送冰,人潮不斷。(吳惠風提供)

南投子弟周俊耀開著攤車,到台東縣太麻里鄉災區免費送冰,人潮不斷。(吳惠風提供)

2016/07/12 21:3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繼南台大地震天天開攤車到災區供應熱食給災民和義工,吳惠風今日再帶妻兒到台東縣太麻里鄉希望能協助災民清理家園,而在現場發現免費供應災民和志工冰品的攤販周俊耀也是南投人,兩人惺惺相惜,都說「以前人家幫我,現在也希望也能出力幫到別人」。

206南台大地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倒塌,住在南投縣集集鎮的夜市攤販吳惠風,與當職業軍人弟弟吳俊緯,除夕開始即開著攤車到台南維冠大樓附近,整夜供應熱食給受災民眾與協助搜救人員,愛心感人。

吳惠風今日開了4、5個小時的車,載著妻子和2個小孩到受災嚴重的台東縣太麻里鄉,希望能投入協助受災民眾清理家園的行列。

讓吳惠風感動的是,燠熱的天氣中,有一攤「優荳雪冰」攤車前人潮不斷,攤上貼著大大的「免費冰沙」的字樣,原來業者周俊耀是南投市人,在台中市做生意,台東風災發生後,不但募了物資送到災區,並且免費供應冰品給清理家園的受災民眾和志工。

周俊耀表示,自己所做的微不足道,921大地震發生後,南投人受到各界的愛心幫忙,感念在心,現在台東受災,當然也希望能盡一點心力。

南投囝仔周俊耀(左)和吳惠風(右)都到災區送愛心,兩人惺惺相惜。(吳惠風提供)

南投囝仔周俊耀(左)和吳惠風(右)都到災區送愛心,兩人惺惺相惜。(吳惠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