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胃痛吃止痛藥求舒緩 食藥署:適得其反

2016/07/15 12:57

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胃痛吃止痛藥可能反而造成胃腸道的傷害,甚至可能導致胃潰瘍、胃出血。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許多民眾認為,止痛藥可以幫助緩解疼痛,因此常在胃痛時買止痛藥想舒緩;不過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胃痛吃止痛藥可能反而造成胃腸道的傷害,甚至可能導致胃潰瘍、胃出血。

造成胃痛的原因有很多,飲食不正常、消化不良、心理壓力、胃酸分泌過多、胃發炎潰瘍等都會造成胃痛,並可能伴隨脹氣、噁心、嘔吐、打嗝及上腹部疼痛感等症狀。

食藥署表示,止痛藥中有一種類別是「非類固醇消炎止痛劑」,藉由抑制前列腺素合成來緩解發炎反應,減少疼痛,然而同時也會抑制胃壁黏膜的前列腺素合成,破壞胃壁黏膜的保護作用,反而造成胃腸道的傷害,甚至可能導致胃潰瘍、胃出血。

食藥署表示,胃痛絕對不可以自行購買止痛藥服用,以免加重病情,應儘速就診,由醫師診斷病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