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漫畫魂!台中市聯手中央推動漫產業

卓冠廷表示,市府將與文化部合作,提出「動漫發展計畫」。(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卓冠廷表示,市府將與文化部合作,提出「動漫發展計畫」。(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2016/07/16 13:0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14日拜會在地漫畫家,深夜將相關訊息貼上臉書後引起迴響,很多漫畫家留言肯定;他今(16日)受訪時表示,台灣的漫畫家苦太久了,市府將與文化部合作,提出「動漫發展計畫」,鼓勵台灣原創作品及自製角色,並利用市府公共空間展示漫畫家作品,創造漫畫家、出版社的多贏。

「台中竟有如此豐沛的漫畫產出能量!」卓冠廷在臉書貼文,分享他前往台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公會,拜會公會理事長洪育府、理事許瑞峰、國內漫畫界新生代郭志宏老師、黃梓榕老師等人,針對國內漫畫產業困境及未來發展方向交換意見,並討論動漫發展計畫,盼讓台中的漫畫創作能量更加豐沛。

文章貼出後,不少漫畫家留言肯定,期待台灣漫畫界未來發展。黃梓榕也在底下留言,讚許市府不只用心做功課,還提出未來發展計畫,「一般人只看到畫面好不好,但是劇本才是根本這樣的概念,想不到會從政府的政務官口中聽到,令人佩服。」

卓冠廷受訪時表示,近年台灣動漫市場萎縮,漫畫產業面臨缺少好劇本、書局不賣台灣漫畫、國內智慧財產(Intellectual Property, IP)難推動、代工比原創快且好賺等困境。尤其漫畫家創作報酬,從以前畫1頁1000多元,現在只剩500元,而畫1頁通常需要1天時間,導致夢想很難堅持;另外,出版社及漫畫家不願大量購買優質劇本,因為銷售量又很難支撐授權費。

卓冠廷感慨,理想面對實際生活,讓許多漫畫家萌生轉行念頭,但仍有許多漫畫家都是懷抱著理想繼續努力、堅持著,這樣燃燒「漫畫魂」的精神,實在讓人感動。

「當務之急應是讓線上及有志投入的漫畫家,可以不用擔心生計。」卓冠廷指出,市府盼透過提出動漫發展計畫,由市府扮演平台、投入資源解決問題,讓漫畫家無後顧之憂,發揮創意與才能,並結合公共空間展示漫畫家作品。

卓冠廷也說,市府正爭取中央支持,希望在水湳經貿園區中台灣電影中心資料典藏區設置動漫基地,但基地設置前,當務之急要先用政策工具協助這個產業,並投入資源;他並強調,林佳龍市長非常認同這個方向,市府會全力以赴。

台中市發展動漫產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拜會在地漫畫家,臉書貼文引起熱烈迴響。(圖擷取自卓冠廷臉書)

台中市發展動漫產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拜會在地漫畫家,臉書貼文引起熱烈迴響。(圖擷取自卓冠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