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5月熱到現在 熱傷害人數已破千

從5月起高溫不斷,2個半月以來,熱傷害就診人次已破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從5月起高溫不斷,2個半月以來,熱傷害就診人次已破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16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今天又飆出37.7度的高溫,炎熱的天氣讓不少人吃不消,衛福部就統計,從5月至今才2個半月的時間,熱傷害人次已破千。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烤番薯」圖,他並表示,大台北地區和花東縱谷特別的熱,且高溫時間將持續,請民眾注意。

由於今年未出現明顯的梅雨雨勢降溫,導致5月溫度就開始狂飆,今年創下5月均溫第二高溫的紀錄。6月高溫持續,台北觀測站1897年成立為止,過去6月出現破37度的天數只有9天,但今年6月就已出現8次,直逼百年來的總和。

炎熱的天氣,也讓許多民眾因此熱傷害就診。綜合媒體報導,熱傷害包括中暑、熱暈厥、熱痙攣、熱衰竭等,根據衛福部的統計資料,5月熱傷害就診人次330人次,6月則來到527人次,7月才過一半,也有216人次,2個半月下來,累積的熱傷害就診人次已破千。

鄭明典臉書也po文表示,高溫天氣持續中,時間也長,請民眾注意(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臉書也po文表示,高溫天氣持續中,時間也長,請民眾注意(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