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眠就想吃消夜?專家:記憶性、注意力恐下降

2016/07/16 21:52

在就寢時間吃消夜,容易導致生理時鐘錯亂,影響隔天記憶力。(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沒有吃消夜就是睡不著嗎?建議你先忍著,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愛吃消夜容易導致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影響記憶力。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研究發現,白天攝取食物能讓身體機制產生飽足感的愉悅,並且消耗卡路里,反觀到了晚上吃消夜,身體進入休眠狀態,於是缺乏飽足感,越吃越多,導致攝取過多熱量。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大衛格芬醫學院(David Geffen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也指出,在就寢時間吃消夜,容易導致生理時鐘錯亂,影響隔天記憶力,最好還是盡量在白天攝取食物。

另外,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裴雷爾曼醫學院(Perelman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指出,吃消夜容易導致精神反應減緩、注意力下降,尤其是在失眠的夜晚進食,更容易發生以上狀況。

因此,綜合上述專家研究,盡量不要在半夜攝取食物,並且每天睡滿7至9小時,才能有最佳的身體狀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