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數甲全國僅12人滿分 中一中賴冠瑋躋身在列

指考數甲全國僅12人滿分,中一中賴冠瑋(圖中)躋身12強。(記者蘇孟娟攝)

指考數甲全國僅12人滿分,中一中賴冠瑋(圖中)躋身12強。(記者蘇孟娟攝)

2016/07/18 22:3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出爐,今年數甲全國僅12人滿分,台中一中學生賴冠瑋躋身12強之列,還可望上台大醫科。

台中一中賴冠瑋3年前以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的實力,獲保送升學台中一中後,成績穩定在校排前1%,還兩度參加生物奧林匹亞競賽選訓營,但學測考74級分,只好再戰指考。

今日指考成績出爐,他考出一中三類組榜首481的高分,可望上台大醫科外,一中指出,今年數甲全國僅12人滿分,賴冠瑋數甲還考滿分。

賴冠瑋說,他每次考試總在拿到考卷時會先審題,根據題目難易度分配作答時間,這次指考數甲他快速瀏覽後發現非選題的最後一題有微積分,要花時間作答,當下就規劃選擇題不能花太多時間作答,另也習慣留半小時驗算,可能時間分配得宜,最後考出滿分的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