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保勞退疑以多報少 19萬人逕調

2016/07/19 16:23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工保險局以2015年財稅資料比對勞保、就保投保薪資及新制勞退提繳工資,發現疑似「以多報少」案例將在近日「逕調」提高投保薪資或提繳工資。勞保、就保逕調15萬餘人,每月增加保險費收入6000餘萬元;通知逕調勞退提繳工資19萬餘人,預估每月增加勞退基金收入9000餘萬元。

勞工退休金組組長李靜韻表示,由於財稅作業影響,原本勞保局只能核對2年前的資料,去年起取得前1年資料,例如2015所得在今年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6月勞保局即取得財稅薪資臨時所得檔辦理逕調,速度快很多,也減少與實際情況落差。不過,現在逕調還是依據去年的所得資料,仍可能有一些差距,事業單位可在收到通知後30日內檢具資料,寄送勞保局更正。

納保組組長劉金娃指出,財稅薪資逕調後,被逕調的事業單位會列入後續追蹤,如屬多次、連續被逕調,將專案查核,經查核違法屬實就裁罰,以勞保、就保為例,將依照短報金額、月數處4倍罰款,至於勞退是罰款5000元至2萬5000元。

由於逕調數量龐大,已分批在6月底及7月底寄發,並自7月1日、8月1日起,按調高後之金額計收勞保、就保保險費及勞工退休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