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岸行道樹被剪得光禿禿 民眾心痛

田寮河岸路樹被剪的光禿禿,民眾心痛。(記者盧賢秀攝)

田寮河岸路樹被剪的光禿禿,民眾心痛。(記者盧賢秀攝)

2016/07/19 22:0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最近修剪田寮河岸行道樹,仁一路與愛四路口多株樹木被剪得光禿禿,民眾經過覺得很心痛。綠色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說很粗魯,大熱天,樹葉剪光光,容易生病甚至死亡。

陳姓民眾昨天騎車經過仁一路愛四路口,看到工人正在修剪田寮河岸的行道樹,有5棵的路樹被鋸得光禿禿,他猜想可能是為了防颱才修剪,但應適度修剪就好,把樹齊頭砍,讓他很難過。

綠色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說,樹木葉子除了光合作用外,也有蒸散作用,現在高溫炎熱,把樹葉剪光光無法散熱,容易破壞樹木的酵素和蛋白質,樹木易生病甚至死掉。且修剪範圍不能超過覆蓋率5分之1以上,剪太多、根部萎縮,颱風來更容易倒,建議市府修剪的方式應細膩些。

市議員秦鉦和陳志成說,修剪工人對樹種生長特性不了解,修剪時間不對,除了樹形雜亂之外,也容易造成路樹死亡,因此建議市府成立剪修路樹專責班隊。

市府工務處公用科長楊志華說,修剪田寮河岸樹木,除了防災考量,也有民眾反映路口處的樹木茂盛遮擋光源,台灣欒樹枝幹長,修剪後感覺葉子都沒了,感覺好像砍得光禿禿,讓民眾觀感不好,會要求廠商注意改善,今年已盤點各路段的行道樹,每年都會定期修剪,維持樹形,避免大幅修剪。

基隆仁一路田寮河岸正在修剪路樹。(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仁一路田寮河岸正在修剪路樹。(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