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嘯法師開示啦! 消防員教你逃生超搞笑

消防員扮成「海嘯法師」,用創意方式宣導火災逃生的注意事項。(圖擷自許書旭YouTube影片)

消防員扮成「海嘯法師」,用創意方式宣導火災逃生的注意事項。(圖擷自許書旭YouTube影片)

2016/07/24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濤法師日前對信徒開示,丈夫外遇是「假的!」、「眼睛業障重」,這番言論在網路爆紅。有位許姓消防員就借用這個當今最流行的梗,化身「海嘯法師」拍攝創意影片,向大眾宣導消防觀念,頗受網友好評。

消防員許書旭模仿海濤法師的語調,搞笑宣導說,如果在室內發現失火,門一打開濃煙密布,「趕快把門關上,假的!你眼睛業障重呀!」教導民眾:「把門關上之後你應該打119的,佛祖沒辦法救你,119才會來救你。」

「海嘯法師」說,若是開了門衝出去,濃煙有七、八百度高溫,煙裡還有塑膠的毒,吸到熱氣「那會死掉掉的,這是真的!」所以要把門關上擋濃煙,躲在門後,等消防員救你出去。

海嘯法師還說,木門被熱煙燻不會燒起來,但若房子是鐵皮屋或木頭做的,門是塑膠門或玻璃門都不行。

網友大讚:「2016最強消防宣導短片!」、「這位海嘯法師雖然是假的,但他講的卻是真的。」、「如果政府短片都是這樣應該很多人都會看完」、「香蕉麥克風哪招啦」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