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次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 登場

第2次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登場,參與人數變少了。(記者蘇孟娟攝)

第2次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登場,參與人數變少了。(記者蘇孟娟攝)

2016/07/25 12:1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上午召開第2次會議,儘管開放具特殊身分學生再報名,但今日實除報到的與會人數僅97人,比上次123人減少。

備受矚目的課審會學生代表遴委會上午召開第2次會議,由於上次會議學生代表兼顧學生代表的多元性,通過再開放具特殊身分的多元身分學生報名,國教署統計原有37人新報名,上午開會時間到,實質報到的學生代表數共有97名委員,比上次會議參與人數123人減少,其中20人是第一次參與。

今日的會議由學生推選出的主席台中一中畢業生廖崇倫主持,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強調,課審會納學生代表是台灣教育史上新的作為,讓學生可以在制定課程總綱及領綱時,表達學生的意見,讓孩子從中學習獨立自主及參與公共政策思維。

針對有人質疑學生參與課審會的能力,王承先指出,台灣培養孩子時要有信心,上週學生代表雖歷經長達近10小時討論,但也展現學生願意論述主題且認真討論程序與代表身分,是極深入且細微的公民參與。

王承先說,盼各界應期待學生從過程中學習,既然高級中等教育法已將學生納為成員了,希望各界從教育的立場,跟孩子一起努力,讓學生從中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