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這10招學習 馬上事半功倍

CEO克里斯‧鄧恩教讀者10招提升學習力的方法(圖擷取自Prepscholar)

CEO克里斯‧鄧恩教讀者10招提升學習力的方法(圖擷取自Prepscholar)

2016/07/26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想要快速學習,卻常常事倍功半,可能是忘了掌握自己適合的學習方式。根據《Entrepreneur》報導,學習技能培養機構(Skill Incubator)創始人兼CEO克里斯‧鄧恩(Chris W. Dunn)提出10項方法讓你學習提升一倍。

1.速讀:常人的平均閱讀速度為每分鐘200到400個英文單字,專業級速讀者可以讀1000到1700個單字。運用高效閱讀,讓自己快速獲得知識,可以從分塊閱讀取代一字一字讀、減少默讀的習慣或是略讀重要信息,提升速讀能力。

2.掌控學習環境:了解自己何時最為清醒,並利用該時段來學習為最佳。恐懼、雜亂和高壓的環境下也容易影響學習狀態。

3.手寫筆記:記錄筆記可以幫助我們對於資訊的整合及分析,研究顯示用鍵盤記筆記不如手寫有效,因手寫的時候時間運用地較久,可以幫助大腦記下信息。

4.結合所有學習方法:理解自己是視覺、聽覺、閱讀或是觸覺曲項的學習者,並善用方法。如在閱讀一篇文章時,可以大聲念出來、繪製一張圖等。

5.運用聯想力:學習新知識的時候可以創建一些聯想法,讓自己學習更加快速。

6.鍛鍊大腦:唯有不斷運用大腦,才會讓你的大腦運轉更快。可多使用線上益智題庫或是趣味性資源,來增強自己的專注力、記憶力及思考能力。

7.多聽α腦波的音樂:腦電波模是有四個主要類型α,β,δ和θ,α狀態(約8至13赫茲)為專注力和學習效率最高的狀態。所以學習時可以邊聆聽8至13赫茲之間的α腦波音樂(如巴洛克音樂),也可以選有類似節拍的音樂,但盡量不要有歌詞,避免分心。

8.6小時後改變方法學習:有研究顯示改變練習方法就可以提升學習速度,藉由調整練習方法可以強化記億,鄧恩建議6小時換一次學習方法為最佳。

9.實地操練:動身實際體驗最為印象深刻,知識與實際狀況結合,讓知識能夠派上用場。

10.現學現賣:透過與他人分享知識,可以發現自己哪裡不足,也可以幫助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