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房屋稅增多少? 南市推試算平台幫你算

南市明年房屋稅試算平台上線。(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明年房屋稅試算平台上線。(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07/27 16:2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房屋標準單價新制已自7月起調漲,影響明年度房屋稅課徵,且是全國唯一適用自90年以後新舊房子引發爭議,為解答民眾疑慮,財稅局已建置查詢平台,即起試辦上線,方便民眾試算房屋稅。

財稅局表示,網路查詢平台主要供民眾試算105年地價稅及106年期房屋稅,查詢方式鍵入身份證字號及房屋稅籍編號, 單就房子個別試算房屋稅多少,協助民眾了解自己的房屋有沒有漲稅,大致漲多少,釐清外界不實傳言。

財稅局表示,目前查詢平台雖已上線,但要積極培訓各分局人員熟悉操作,以利協助洽公民眾臨櫃查詢,熟練後即正式對外公布。

財稅局說明,南市現行房屋標準單價自民國73年第1次訂定後都沒有調整,因房屋稅條例在民國90年6月後,修正為房屋標準單價每3年公告調整1次,和公吿地價一樣,調整後即適用於所有房屋,也就是應及於民國73年的房屋。

財稅局表示,但因為條例修正是在民國90年6月,所以90年7月以後蓋好的房屋,適用在這次調整範圍,但是這次調整舊屋,尚會依經歷年數按指數折扣,所以漲幅自然比新屋小,而且也不是把以前少收的要補收,因此不是「回溯」。

財稅局表示,雖然90年7月1日後蓋好的房屋,都在這次調整範圍,但受影響房屋不到12萬戶,全市82%左右約51萬戶的房屋未受調整影響,而且構造屬加強磚造、鋼鐵造、木造、石造、磚造、土造及竹造等房屋,因多屬小面積增建,又較為老舊簡陋,價值不高,這次也沒調整。

南市明年房屋稅試算平台上線。(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明年房屋稅試算平台上線。(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