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少年囝仔ㄟ台灣歌大賽 MAX極限樂團奪冠

來自宜蘭羅東與新北新店五位高中生組成的「MAX極限樂團」,在全國首屆少年囝仔ㄟ台灣歌音樂大賽奪冠。(記者王俊忠攝)

來自宜蘭羅東與新北新店五位高中生組成的「MAX極限樂團」,在全國首屆少年囝仔ㄟ台灣歌音樂大賽奪冠。(記者王俊忠攝)

2016/07/31 19:1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全國青年音樂研習協會與文化部等多單位於今下午在台南舉行首屆「少年囝仔ㄟ台灣歌」多元樂器合奏大賽,十支進入決賽的學生隊伍在樂器組合彈奏與歌唱方面都使出渾身解數,由來自宜蘭羅東與新北新店五位高中生組成的「MAX極限樂團」奪冠。

MAX極限樂團是宜蘭羅東高中四位學生與新北新店高中一位學生組成,他們為團體與學校奪得十五萬元最高獎金,亞軍是南市德光中學、季軍為台中的雙十國中,搶進前三名的學生隊伍歡呼、欣喜若狂。立委陳亭妃、全國青年音樂研習協會理事長蔡建男代表頒獎。

未能進入前三名的七支隊伍都名列優選,有台南一中、台南二中、金城國中、石門國小、SIXTH SENCE、三和國中、FOUR PLUS ONE。

許多參賽樂團集結管樂、絃樂、國樂、鋼琴及爵士鼓等打擊樂器,針對指定曲的台灣本土歌謠與自選曲各自發揮創意改編,選手從高中到小學甫畢業的準國中生都有,演奏過程高潮迭起,屢獲觀眾熱情掌聲。

評審之一的台南大學音樂系主任侯志正講評指,此賽事主題為多元樂器,他看到不同年齡層學生對不同樂器的掌握度,從古典音樂角度提醒選手第一點要注意音準,沒有音準,就沒有好音樂;二是組成二人以上的樂團時,要思考自己角色定位,扮好自己角色;三、演奏時投入的情感與理性要達到平衡。

中華民國青年音樂研習協會指出,參賽樂團中有國樂、管樂及熱門樂的不同類別全國冠軍,這些原本獨立演奏的樂團,為求突破、各自尋找屬性不同的樂器加入演奏,從中可讓學生樂手更瞭解各種樂器特色與彼此的差異,使靈活的流行樂與求技巧的古典樂能相互結合,激盪出不同火花,拓展年輕音樂人的音樂視野。

青年音樂研習協會與文化部今年首度合作在成大醫學院成杏廳辦這場暑假音樂比賽,開放全國十二歲到十八歲之間的青少年組隊參加,第一階段在五月底前線上報名、上傳影片到「少年囝仔ㄟ台灣歌」粉絲頁海選,有五十幾支隊伍報名,二十四隊通過複選,最後審核有十個樂團進入今天下午在成功大學醫學院的決賽。

參賽樂團須演奏指定曲與自選曲各一首,指定曲以改編如安平追想曲、四季謠、農村曲、望春風等台灣本土歌謠為範圍;自選曲則不限制,決賽團體冠軍獎金十萬元(另團體所屬學校五萬元)、亞軍五萬元、季軍三萬元、最佳人氣獎二萬元。

相關影音

參賽學生樂團在全國首屆少年囝仔ㄟ台灣歌多元音樂大賽使出渾身解數、爭取佳績。(記者王俊忠攝)

參賽學生樂團在全國首屆少年囝仔ㄟ台灣歌多元音樂大賽使出渾身解數、爭取佳績。(記者王俊忠攝)

全國首屆少年囝仔ㄟ台灣歌多元音樂大賽,決賽選出前三名與七名優選。(記者王俊忠攝)

全國首屆少年囝仔ㄟ台灣歌多元音樂大賽,決賽選出前三名與七名優選。(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