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飛彈基地傳動工 鄉親舉白布抗議

坪林飛彈基地傳出有人員入場動工,居民舉白布抗議。(記者何宗翰攝)

坪林飛彈基地傳出有人員入場動工,居民舉白布抗議。(記者何宗翰攝)

2016/08/01 16:13

〔記者何宗翰/太平報導〕國防部規畫將台中市太平區坪林靶場改建為愛國者飛彈基地,居民組自救會抗議多時,不料今天上午又傳有人員進場施工,讓反飛彈基地自救會一早就動員民眾前往舉白布條抗議,訴求「沒有溝通、沒有動工」、「反對黑箱作業」,最後軍方終於出面,要求靶場內人員離開後才結束抗議。

自救會會長尤文雄表示,坪林靶場一帶目前是學校、醫院、住家人口密集區,僅隔一牆就是太平國中,附近還有坪林國小、勤益科大及803醫院,距離人口稠密的太平新光、北屯廍子重劃區也不遠,萬一飛彈基地成為敵方鎖定空襲或砲擊目標,將危及民眾安全。

「台中這麼大,何必設在坪林?」市議員張玉嬿、立委何欣純服務處主任廖冏勳、坪林里長尤文雄、大興里長鄭金川、光華里長黃鐵騫等人上午都到場抗議,強調應再加強和里民的協調,「現在不是4、50年代了,不是軍方要幹嘛就幹嘛!沒有通過里民的同意,國防部應立即停止進場施工!」

一早抗議民眾到場時,其實陸軍十軍團指揮部就已經派了不少人,穿著便衣在抗議現場四周,看起來和一般民眾或新聞媒體沒有兩樣,後來抗議民眾見軍方態度傲慢,遲遲不出面,開始鼓譟,自救會也乾脆直接點名「馬路對面那些人,你們不是軍方的嗎?怎麼不出來講?」

最後在自救會的強烈要求下,軍方代表終於出面,但這名作戰區政戰主任范輝坤一開口就說錯話,將抗議場合當作是「說明會」,還對在場抗議民眾勉慰說「雖然天氣這麼熱,但是大家還是這麼關心地方事務,這個精神我非常敬重。」讓廖冏勳當場怒嗆,「我們已經在這裡站半個小時,只是要瞭解會不會繼續做,你現在當來政策說明,相當不當!」

范輝坤表示:「今天不是動工,是一個財產點交,這塊地的財產權移交給中台灣營造公司,不管各位認不認為今天是動工,今天只是個財產點交,是一個環境的整理。」此說法隨即遭到抗議民眾吐槽,「交給營造公司不就是要施工了,睜眼說瞎話!」最後軍方同意讓在靶場內除草的人員離開後,自救會才結束抗議。

坪林靶場一早就有人員入內,還反蒐證抗議民眾。(記者何宗翰攝)

坪林靶場一早就有人員入內,還反蒐證抗議民眾。(記者何宗翰攝)

作戰區政戰主任范輝坤(左)一開口就將抗議場合當作是「說明會」。(記者何宗翰攝)

作戰區政戰主任范輝坤(左)一開口就將抗議場合當作是「說明會」。(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