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節將屆 人安邀一人一信鼓勵街友

父親節將到,人安台中平安站發起民眾寄一段話、一封信來鼓勵街友。(記者蘇金鳳攝)

父親節將到,人安台中平安站發起民眾寄一段話、一封信來鼓勵街友。(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03 18:1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再過幾天就是父親節,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發起市民用一段話、一封信來鼓勵街友,讓街友們也能過一個不一樣的父親節。

根據人安基金會統計,全台寒士近4成當過父親,因中年失業、經商失敗、長期離家等眾多因素,造成他們有家無法可歸。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表示,在父親節將近,許多男性寒士盼能與孩子重逢過節,卻無法實現。

在服務街友的過程,人安發現到每逢特殊節日,街友內心對家庭的思念及渴望,父親節又將屆,人安希望這些流落街頭多年的男性街友,能過不一樣的父親節,因此發動市民寄一段話、一封信給街友,而收到信後,人安會貼在牆上,來鼓勵每一位街友。

48歲的阿向原為橡膠公司老闆,曾在中國投資,未料官方規範朝令夕改,慘賠2千多萬元作收,負債回台後,不想連累妻兒的他,選擇離家;曾有一段幸福的家庭,因經商失利,不得已出走,找工作四處碰壁,深受打擊,失去鬥志,因而流浪街頭。

經轉介到人安,人安基金會將其安置台中平安站內,經過輔導,漸漸自立。阿向曾經風光到窮困潦倒,經歷大起大落,遺憾無法照顧妻兒,但他不對人生感到失望,盼能得到家人諒解。

人安基金會表示,透過節日信件祝賀,用一段話、一封信,給予關懷及祝福,讓寒士的父親節變得不一樣,感受社會溫暖,收件地址為台中市西區民權路85巷1號,人安基金會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