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望未來變有錢?這5個錯誤讓你與財富無緣

變有錢是每個社會新鮮人心中的渴望。(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變有錢是每個社會新鮮人心中的渴望。(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2016/08/04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變有錢是每個社會新鮮人心中的渴望,但真正能成為富豪者又有幾人,美國財經媒體CNNMoney編輯阿波迪格瑞(Walter Updegrave)指出5個在金錢上,不該犯的錯誤。

第1:太晚開始儲蓄

阿波迪格瑞建議準備至少3個月的救急金,以防不時之需,且在職場生涯中,保持存錢的習慣。他也試算了有儲蓄習慣和沒有儲蓄習慣者,多年後的存款數據,差異相當大。

第2:背負不必要的債務

買車、買房、或是教育基金,都可能增強我們未來賺錢的能力,但假如我們是為了一些無謂的原因,花費超出自己能力的金錢,則會讓自己陷入麻煩。阿波迪格瑞指出,借錢前先捫心自問,是否真的想要擁有那樣東西,接著考慮是否有機會能以更低價格購買。

第3,認為投資很複雜

華爾街總是說投資很困難,需要理解金融市場,還要適當投資各種標的。阿波迪格瑞說,廢話,本來就沒有人能夠徹底看透市場,頻繁的交易不會帶來更好的收入,少即是多,可能是更佳的投資方式。

第4,花太多錢請他人協助處理財務

如果花太多錢在聘請共同基金經理人或理財顧問,投資報酬率將下降,儲蓄難度也會提高。可嘗試買進費用較低的指數基金和ETF(指數股票型基金)。

第5,未檢視理財進度

不需要持續對錢感到苦惱,但也不能假設現在安排好,未來就能一路順風。如果有定期存錢和明智投資,資產應該會增加,如果沒有增加,可能是出自於儲蓄或債務上的問題,資產和負債是最重要的檢察標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