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拉雅烏山步道 陳亭妃要求護串聯整合步道系統

立委陳亭妃(左2)找西拉雅國家風管處與林務局會勘協調烏山步道及設施改善問題。(圖由陳亭妃服務處提供)

立委陳亭妃(左2)找西拉雅國家風管處與林務局會勘協調烏山步道及設施改善問題。(圖由陳亭妃服務處提供)

2016/08/04 19:0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烏山登山步道是熱門步道與遊憩景點,但步道設施與周邊步道串聯不足。立委陳亭妃接獲地方反映與風管處、林務局等單位會勘;她說,烏山步道與聯外道路部分失修雜草叢生,對登山客安全不友善,要求相關單位負責加強管理維護,並與周邊龍麟山等步道系統串聯整合,讓今年初啟用的南化遊客服務中心發揮更大效能。

陳亭妃指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是交通部觀光局在全台成立第13個國家風景區,區內烏山林相優美、視野遼闊,具有副熱帶山脈豐富生態資源,對喜歡登山的朋友有吸引力,但登山步道設施未能滿足遊客需求,不是步道破損未及時修復就是雜草叢生,還有停車問題,對登山客的便利性與安全都不友善,地方里長頻接獲遊客反應希望相關單位儘速改善、提升遊憩品質。

陳亭妃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張隆城、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處長黃妙修會勘後,要求嘉義林管處與西拉雅國家風管處要協調整合資源,包括步道系統串聯、聯外道路修繕、停車場闢建與步道設施管理維護等都要改善。

張隆城與黃妙修都表示,會針對立委建議事項檢討並協調整合資源,讓步道設施等更完善,滿足登山遊客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