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家庭歡度父親節 種下紅豆盼希望萌芽

聯合勸募與速食業者頂呱呱共同舉辦公益活動,助弱勢家庭歡度父親節。(記者楊綿傑攝)

聯合勸募與速食業者頂呱呱共同舉辦公益活動,助弱勢家庭歡度父親節。(記者楊綿傑攝)

2016/08/06 14:0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父親節將屆,聯合勸募今與速食業者者頂呱呱,招待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台北市一葉蘭喪偶家庭成長協會及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等三個社福團體的服務家庭,提供溫馨午餐以及親子互動DIY盆栽活動,提前歡度父親節。

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志工胡薰庭說,目前國內單親狀況普遍,一個班級30個小朋友中就有2個是單親家庭,單親家庭如果支援不足,在父代母職或母代父職的壓力下,很容易面臨其他問題,她建議有相關問題應該向外尋求協助,協會定期都會舉辦家長紓壓活動,歡迎單親家長報名。

聯合勸募表示,國內單親、繼親、隔代教養、跨國婚姻等家庭組成比例增加,家庭結構與功能都面臨了不小衝擊,以今年為例,聯合勸募將募得愛心1700萬,協助了約1.7萬個弱勢家庭,提供恢復家庭正常功能的基礎。

本次聯合勸募與頂呱呱更宣布,共同推出公益套餐,售出扣除成本後,提撥10%捐助聯合勸募,並於門市設置零錢箱,呼籲社會大眾踴躍捐輸協助弱勢家庭。

DIY活動由紅豆姐姐帶領弱勢家庭小朋友們,進行紅豆盆栽製作,小朋友拿著蠟筆彩繪紙杯,畫出自己喜愛的圖案,再種下象徵希望的紅豆,期望透過社會大眾的協助,提供給國家未來主人翁成長的養分與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