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呼太吵?7技巧讓你變「安靜」!

2016/08/07 11:18

許多人喜歡睡前喝杯酒,但是專家表示,這個習慣為造成打呼的原因。(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管是跟室友、家人,甚至伴侶,平常相處和諧,但一睡覺就會發現對方會打呼!時常讓人睡不著,尤其是隔天要大考或面試,無法入眠可是會讓人非常生氣的。不過近期國外網站列出專家建議的7大技巧,讓人不再打呼。

專家表示,打呼時常影響到婚姻關係,因此趕緊利用建議的七大技巧,有效改善打呼的習慣。(圖擷取自網路)

根據《WebMD》報導,有45%的成人會打呼,代表健康出現問題;75%會打呼的人則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恐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專家丹尼爾(Daniel P. Slaughter)更表示:「打呼會讓破壞婚姻。」然而,藉由這7招,將可以解決打呼的習慣。

1.睡姿

習慣仰睡的人,這姿勢會使舌根和軟顎壓到喉嚨後壁,因此才會打呼。試著「側睡」,可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2.減肥

若是因為變胖後才開始打呼,則減重是有效用的。由於頸部的重量增加,會擠壓咽喉內部的直徑,使得在睡眠中容易引起打呼。

3.避免喝酒

酒精和鎮靜劑會減少咽喉部肌肉,讓人較容易打呼嚕,因此在睡前盡量避免喝酒。然而,平常不會打呼的人可能會在喝酒後出現打呼現象。

4.良好的睡眠習慣

不好的睡眠習慣,會產生類似喝酒後的效應。如長時間工作而無法得到足夠睡眠,會讓你上床時過於疲累,睡得深沉,肌肉更軟塌而造成打呼。

5.保持鼻腔暢通

保持鼻腔暢通可幫助空氣慢速的通過。可透過睡覺和洗熱水澡,有助於打開鼻通道,也可在洗澡時使用生理食鹽水沖洗鼻子。

6.更換枕頭

過敏也可能造成打呼,因此民眾需要了解自己對什麼過敏。寵物睡在床上,也是常見的刺激物,若你僅在晚上睡覺出現打呼,則建議固定洗滌枕頭,或每半年更換枕頭、禁止寵物進入臥室。

7.補充水分

通常脫水時,鼻子的軟顎分泌物會變得濃稠,因此會造成打呼嚴重。適當的保持水分將有效改善打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