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吵大型重機上國道? 加州連鑽車都即將合法!

近期美國加州將合法化鑽車縫,比起國內重機上國道議題。民眾表示羨慕國外的開明。圖為國外分割道示意圖。(美聯社)

近期美國加州將合法化鑽車縫,比起國內重機上國道議題。民眾表示羨慕國外的開明。圖為國外分割道示意圖。(美聯社)

2016/08/09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大型重機車上國道議題被大肆討論著,更有重機團號召約數百名成員,自行試辦上國道高速公路試駕。不僅受到開罰,還表示將蒐單提起訴願,然而,爭論是否合宜的同時,在國外不僅有車道分割,連鑽車都即將合法。

根據《Motorcycle》報導,近期,美國加州議會以贊成69票、0反對票的結果通過,經常引起爭議的行為「鑽車縫」,即將正式合法化。目前已經把此法案交給州長,只要等待簽署過後就會開始施行。許多民眾得知之後表示非常驚訝有如此開明的政府。然而,想必國內重機騎士也很羨慕!

此法案是由議員比爾(Bill Quirk)提出的AB51法案,原法案中規定在機車騎士能以不比鄰車快15mph(約24km/h)的速度,於同車道進行超越,但機車團體提出反對,認為速度限制反而會造成危險,所以通過的法案中已沒有速度限制,合法化後就會授權給加州公路巡警,制訂相關的安全準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