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專家:低壓快速接近台灣 今晚起各地轉有雨

目前西北太平洋有3個熱帶擾動系統,其中熱帶擾動「92W」(左)快速朝台灣而來,將影響台灣天氣。(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目前西北太平洋有3個熱帶擾動系統,其中熱帶擾動「92W」(左)快速朝台灣而來,將影響台灣天氣。(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2016/08/10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將有變化,在台灣東南方的低氣壓已經被編號為熱帶擾動「92W」,快速朝台灣移動,預期今晚就會開始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首先會開始下雨,明後兩天將通過台灣上空,屆時各地都有下雨機會。

在天氣風險公司擔任天氣分析師的吳聖宇在臉書上指出,在台灣東南方,季風環流圈內的低氣壓系統已經被編號為熱帶擾動92W,目前正順著環流圈大尺度氣流往台灣方向靠近中,不過因為這個系統移動速度快,沒有太多增強的時間,大概就是以低氣壓或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經過台灣附近,不過根據預報這個系統在週末移動到廣東沿海或南海北部時,速度會變慢,到時候就有機會進一步加強發展,未來變化值得觀察。

吳聖宇說,由於西太平洋目前的豐沛水氣及氣旋式的風切,形成有利颱風生成的「季風低壓帶」,因此在這個大環流內會有不斷的小擾動發展起來,預估至少會一直持續到下週,短時間內台灣天氣的不確定性都很大,預報模式可參考時間也短,需要隨時更新氣象資訊。

吳盛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