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牽線 仁海宮捐贈桃醫低溫療法設備

低溫療法對於突然停止心跳的病患特別有用(記者謝武雄攝)

低溫療法對於突然停止心跳的病患特別有用(記者謝武雄攝)

2016/08/12 11:3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低溫療法對於突然停止心跳的病患,可一定程度保護腦細胞減少傷害,療效獲得肯定,健保於去年7月開始給付,衛福部桃園醫院去年也引進該設備,對病患助益甚大,想擴充設備卻苦無經費;經桃園市長鄭文燦牽線,中壢區仁海宮董事會捐贈該低溫療法設備,今天舉行捐贈儀式,除了雙方代表外,鄭文燦也到場觀禮。

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說,低溫療法在去年七月列入健保給付範圍,適用對象包括新生兒周產期缺氧缺血性腦病變,及成人突發性心跳停止經急救後恢復心跳但無意識的患者。

內科加護病房主任黃啟倫說,「低溫治療」指的是將病患的中樞體溫降低至33℃,減少腦部氧氣代謝率,統計資料顯示,使用低溫療法,神經學表現的比例約提高三分之一,桃園醫院去年引進該設備,針對多位到院前心跳停止的個案進行低溫療法,其中幾位甚至能夠自行步行出院,其他患者也有顯著的神經學回復。

仁海宮董事長李合鑑說,部立桃園醫院長期照顧桃園地區民眾,鄭文燦告訴他們院方想要擴充「低溫療法設備」,但苦於沒有經費,董事會二話不說,立刻同意贊助,所需經費約200多萬元,全數由仁海宮支付,仁海宮主祀媽祖,這也符合媽祖庇佑眾生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