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猶如10幾歲兒子被抓走」 男子不捨12年人龜情

郭男飼養十二年的射紋龜遭到沒收。(記者林敬倫攝)

郭男飼養十二年的射紋龜遭到沒收。(記者林敬倫攝)

2016/08/12 20:0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一位34歲郭姓男子,12年前撿到兩隻由華盛頓公約一級保護的射紋龜,將牠們帶回飼養,遭宜蘭地方法院依動保法,判處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兩萬,且要在8月19日前,將兩隻烏龜交給農業處畜產科沒入,郭男表示,養這兩隻烏龜已有12年之久,跟家人也建立濃厚感情,希望縣府能通融,讓他代養兩隻烏龜。

男子養一級保育射紋龜遭檢舉 將被沒收

郭姓男子今天帶著兩隻一公一母射紋龜,前往縣府交給畜產科,他表示,自己12年前在宜蘭河邊撿到這兩隻烏龜,只有雞蛋大小,一開始並不知道是保育類,所以帶回家養,對牠們非常照顧,感情相當濃厚。

今年4、5月,郭男帶著兩隻烏龜,到礁溪龍潭湖玩,被民眾看到拍照檢舉,宜蘭地方法院認為,郭男騷擾保育類野生動物,依動保法辦處郭男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並且緩刑2年,2隻射紋龜也全數沒收。

「很像十幾歲的兒子就這樣被人抓走!」郭男表示,這兩隻射紋龜已經養很久了,很怕被沒收後沒人能好好照顧牠們,又浪費國家資源,希望縣府能同意代養,願意與隨時保持聯繫,讓相關機關隨時掌握狀況。

畜產科長余瑋翎表示,依照動保法郭男並不能代養,烏龜沒收後,一般會請台北市立動物園處理,不過現在要與宜蘭地檢署聯絡過後,再做後續處置。

兩隻保育類射紋龜一公一母。(記者林敬倫攝)

兩隻保育類射紋龜一公一母。(記者林敬倫攝)

郭男所飼養的射紋龜。(記者林敬倫攝)

郭男所飼養的射紋龜。(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