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eroro軍曹導演山本裕介 為新作登富士山場勘

日本《Keroro軍曹》動畫導演山本裕介,為新作品《前進吧!登山少女》來台宣傳,為了能真實呈現原著設定的場景,不愛爬山的山本裕介登上富士山等至少6座大型山岳。(記者李盈蒨攝)

日本《Keroro軍曹》動畫導演山本裕介,為新作品《前進吧!登山少女》來台宣傳,為了能真實呈現原著設定的場景,不愛爬山的山本裕介登上富士山等至少6座大型山岳。(記者李盈蒨攝)

2016/08/13 16:43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日本《Keroro軍曹》動畫導演山本裕介,為新作品《前進吧!登山少女》來台宣傳,不同於之前製作的格鬥風格作品,此部新作講述兩名高中生挑戰登山的故事,為了能真實呈現原著設定的場景,不愛爬山的山本裕介登上富士山等至少6座大型山岳,以及部分中低型山岳,讓作品可看性大增。

由漫畫改編而成的日本動畫「前進吧!登山少女」第二季已在日本播畢,曾製作《Keroro軍曹》的動畫導演山本裕介今為新作來台宣傳並分享其製作過程。他向台灣觀眾推薦這部作品,因為其勵志情節,以及完全根據實地場勘製作的過程。

山本裕介表示,他本身並非登山好手,為了這部作品,他除了事先充實基本登山知識,也親自率領團隊到漫畫設定的場景進行場勘,至今走過至少6座大型山岳,包含天覽山、高尾山、富士山、谷川岳等,還有部分中小型山岳,全是他製作這部作品前沒有去過的地方。

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在爬富士山的時候,他並未攻頂,如果把山的高度分成十級,他只爬到了八級,正好劇情中也有一個單元描述到女主角小葵在爬富士山時遭遇挫折的經驗,因此他把自己遭遇挫折的心情投射在女主角身上。

山本裕介期待,這部作品呈現了一個人從抗拒登山到轉變為喜歡的過程,透過這部作品希望能鼓勵讀者走向戶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