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膽小者勿看! 台灣5大鬼屋傳說

嘉義民雄鬼屋,即使在白天也能感受到陰森氣氛。(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民雄鬼屋,即使在白天也能感受到陰森氣氛。(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2016/08/14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7月是民俗中的鬼月,有些人小心翼翼,但也有膽大者喜歡挑戰各種禁忌,旅遊網站《Skyscanner》列出台灣5大鬼屋,包括台南杏林醫院、嘉義民雄鬼屋、台中烏日鬼屋、基隆鬼屋,以及花蓮凶宅,並整理出背後的傳聞故事,聽到這些,你還敢挑戰嗎?

1. 台南杏林醫院:

「杏林醫院」位於台南市市中心,只要是台南人,應該都聽說過杏林醫院可怕的傳說。據說,這棟荒廢20年的醫院,其室內設備與當年的病患所留下來的物品,都保持十分完善,氣氛相當詭異。在入夜後,從外頭時常看見長髮女子凝視著窗外,更有人聽過破舊的大樓裡傳出淒涼的哭聲。

2. 嘉義民雄鬼屋:

「民雄鬼屋」赫赫有名且謠言頻傳,其實它原本是清朝大地主的「劉家古厝」。傳聞當年的女主人發現男主人與婢女暗中通情,相當生氣,便極盡地虐待婢女,使她最後不堪受虐而投井自殺,此後劉家大宅便不時會看到婢女的身影在屋子裡徘徊。此後又傳出某年日軍在此紮營,明明沒有受攻擊卻各個舉槍自盡的詭異事件。

3. 台中烏日鬼屋:

「烏日鬼屋」是台灣網友票選驚嚇指數破表的廢墟。據老一輩的說法,40多年前一名富商辜負了舞女的感情,該名舞女一氣之下,在下雨的夜晚身穿紅衣,在該大宅興建中的2樓主臥室上吊。謠言指出,有人在晚上看到沒人居住的主臥室竟亮起燈來,還聽見女人的哭聲傳出。

4. 基隆鬼屋:

擁有巴洛克風格的3層樓洋房「基隆鬼屋」,位於交通黃金地段的「三角窗」位置,據稱是全台灣最貴的鬼屋。傳說在這間50年代美軍駐台時的「美淇酒吧」,一名舞小姐懷了美國大兵的孩子後,卻被對方拒絕與嘲諷。為了報仇,舞小姐放火燒了酒吧,使許多人喪命。傳聞中,有人曾看過舞小姐燒毀的半邊臉,以及房子傳出的詭異綠光。

5. 花蓮凶宅:

傳聞發生在2006年,是背景故事離現在最近的鬼屋,當時花蓮吉安鄉發生了一樁兇殺懸案,5名子女被發現陳屍在浴室,手腳被鐵絲綑綁,死狀悽慘。幾年後,有幾位膽大的房客入住,卻住沒幾個禮拜就紛紛退租。其中一位男房客稱,他半夜常聽到小男孩的聲音,說著這是他的房間;而該戶鄰居也說,晚上回家時,曾看到命案中死者年紀最小的妹妹開門回家。

林家老宅50年代為「美淇酒吧」,其屋頂長著大榕樹,樣貌陰森,被稱為基隆鬼屋。(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林家老宅50年代為「美淇酒吧」,其屋頂長著大榕樹,樣貌陰森,被稱為基隆鬼屋。(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