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重生更生人 全國幸運草市集今在中市舉行

為更生人所舉辦的全國幸運草市集在台中市舉辦(記者蘇金鳳攝)

為更生人所舉辦的全國幸運草市集在台中市舉辦(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14 15: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更生保護會今天在中市市政大樓戶外廣場舉行「全國幸運草市集」,設置更生人商品攤位,主辦單位還邀請藝人施文彬擔任更生大使,以歌聲鼓勵重生的更生人。

台灣更生保護會今天舉辦的「全國幸運草市集」活動,共規劃了70多個攤位,除了公部門外,多半是來自全國各地更生人所設的攤位。

其中一個「大哥手作蛋捲」攤位,是41歲的更生人阿誠所開設的創意商店。

阿誠是高雄人,10多歲在外廝混,18歲犯傷害罪,在獄中結交道上朋友,出獄後染上毒癮,當起毒販,再次入獄,4年前出獄。

想重新生活的阿誠,便到佛光山抽了一個籤,籤詩內容為」翻身不墮妄和真,腳跟下事能回顧,誰知步步未沾塵,萬水千山訪知音」,讓他認為,佛祖希望他不要留在高雄,應該要到外地打拼。

原本阿誠要到台中,但因為坐客運時,錯過下車,只好改坐火車,但身上的錢只能到新竹,就在新竹下車,到新竹城隍廟 拜拜,問神明是否是要到新竹發展,竟獲得7個聖筊,他便決定在新竹發展。]

一開始是在新竹夜市幫人端盤子,薪資一天約500元,但過去是花大錢的人,一開始賺小錢,讓他很不習慣。

3個月後,他決定自行創業,要把在高雄監獄所學製作蛋捲的才藝展現出來,但因只學基本,便參加職訓班,學習更精美的蛋捲手藝。

當年擺攤賣蛋捲時,曾有一次碰到新竹的9級風及下雨,一下子就把阿誠的攤子給掀了,當時的阿誠憤怒不已,在蹲下身撿起蛋捲時,曾心生惡念,要重返江湖路,幸好善念壓倒惡念,阿誠不但咬牙繼續賣生意不太好的蛋捲,對於沒有賣完的蛋捲,更送給慈善團體,他認為不應該浪費食物。

善念一來,好運跟著來,當時碰到一位顧客,檢察官許大偉,將他轉介到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眾人協助他行銷,如何跟客戶互動,讓阿誠的生意漸漸好轉。

由於以前當過大哥,他現在走正途,便還把產品叫「大哥手作蛋捲」。

「現在我雖睡不太飽,但睡得安穩」,不用再擔心半夜被警察抓,過得安定且快樂。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