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爺託夢道歉 鎮門宮由鄭氏子弟代表宣讀祭文

鎮門宮今天舉辦國姓爺聖誕祭典活動,並依國姓爺旨意一連舉辦三天法會,為當年受害的原住民消災祈福。(記者蔡文居攝)

鎮門宮今天舉辦國姓爺聖誕祭典活動,並依國姓爺旨意一連舉辦三天法會,為當年受害的原住民消災祈福。(記者蔡文居攝)

2016/08/14 22:0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奉祀國姓爺鄭成功的台南市鹿耳門鎮門宮,傳出國姓爺託夢向原住民表達道歉之意,廟方今天的國姓爺聖誕祭典活動,依國姓爺旨意一連舉辦3天法會,為當年受害的原住民消災祈福,原住民代表也參與,廟方祭文特別點出當年與原住民的衝突,希望化干戈為玉帛,300多年來的恩怨就到此為止,各族群和諧相處,讓台灣不分族群團結在一起。

鎮門宮管理人林忠民表示,道歉是國姓爺的旨意,今年因時間倉促,相關儀式或有不周全或誤解之處,廟方也願意未來繼續舉辦,而明年要如何辦,廟方完全尊重原住民朋友的意思,也願意全力配合,希望化解300多年來的恩恩怨怨,讓台灣不分族群團結在一起。

今天的祭典,由台南市代理議長郭信良主持,包括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市議員洪玉鳳、李中岑等多人參加。廟方委員鄭大銘並代表宣讀祭文,指這次舉辦的法會科儀,希望化解當年鄭家軍隊與原住民之間的衝突與恩怨,也希望西拉雅祖靈阿立祖駐鎮化解,大家和樂相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