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茲海默症可治癒? 英研究發現經痛藥能恢復記憶

2016/08/15 10:34

近來英國一份研究發現,經痛藥裡的甲芬那酸可以有效抑制人類腦部持續發炎,未來可望成為治癒阿茲海默症的救星。(圖截自tortslaw.co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俗稱失智症,全球每年都新增數百萬名病患。但有外媒報導指出,近來英國一份研究發現,經痛藥裡的甲芬那酸(Mefenamic Acid)成分可有效抑制人類腦部發炎且恢復記憶,未來可望成為治癒阿茲海默症的救星。

經痛藥裡含有的甲芬那酸,其主要用途是舒緩經痛及退燒,但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一份研究證明,甲芬那酸還可以抑制腦部發炎和記憶力退化。(圖截自healthtap.com)

綜合外媒報導,經痛藥裡含有的甲芬那酸,其主要用途是舒緩經痛及退燒,但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一份研究證明,甲芬那酸還可以抑制腦部發炎和記憶力退化。該研究團隊將20隻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鼠分成2組,實驗組的老鼠餵食甲芬那酸,對照組只有給安慰劑,實驗經過1個月後,研究人員發現實驗組的老鼠完全恢復記憶,但對照組的老鼠則沒有任何變化。

由於甲芬那酸早已是全球核准的消炎用藥,不需再另外研發和申請核准,未來將有望成為治癒阿茲海默症的救星。但實驗團隊也強調,動物實驗畢竟不同於人類,不代表一定在人類身上就可成功治癒,但確定的是,團隊會持續研發並投入人體實驗,觀察甲芬那酸是否會造成潛在的副作用,若未來能開發成功新藥將造福無數人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