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月雪來了! 埔里眉溪芒草美景登場

埔里鎮眉溪流域芒草開花,一片白茫茫,宛如美麗雪景。(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眉溪流域芒草開花,一片白茫茫,宛如美麗雪景。(記者佟振國攝)

2016/08/16 17:4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下起8月雪?時序入秋,最近眉溪河床的芒草開花,從守城橋至向善橋長約5公里河段一片白茫茫,宛如鋪上一層白雪,成為河床最美麗的主角。

節氣已過立秋,時序進入初秋,雖然中午氣溫還是熱烘烘,但位處山區的埔里,清晨、夜間已可感受微涼秋意,此時也是觀賞芒花的季節,又以眉溪流域為首選。

從國道6號終點交流道經過守城橋、牛眠橋、中正一號橋至向善橋,長約5公里的溪床已開滿芒花,一片白茫茫,形成壯觀的「芒流」,像是鋪了一層白色地毯,也宛如美麗雪景,國道6號埔里交流道防汛道路堤防、守城橋堤防等地都是賞景據點,結合周圍山景及日出或夕陽,不同時段各有意境,吸引攝影愛好者取景,記錄埔里入秋之美。

公所表示,8月為芒草開花季節,這2年都沒有颱風侵襲,未帶來大雨,眉溪溪水流量不大,溪床地貌沒有重大改變,盛開的芒花也能保持完好,天時地利才能成就花海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