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BRT梧棲機廠 被踢爆形同廢墟

廠區雜草叢生,甚至比一般人還要高。(記者黃鐘山攝)

廠區雜草叢生,甚至比一般人還要高。(記者黃鐘山攝)

2016/08/17 23: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如果BRT不做了,也不應該任由這個爛攤子(梧棲機廠)自生自滅吧!」BRT藍線變更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原先規畫作為BRT行控中心的梧棲機廠閒置,整個廠區雜草叢生,還被堆置廢棄鐵桶和垃圾,加油機與洗車區也只剩空鐵架,民眾看不下去,踢爆形同廢墟。

台中市審計處最新審計報告指出,市府為建構大眾運輸路網,辦理台中市快捷巴士(BRT)路網興建計畫,其中藍線(台灣大道)路段前年7月辦理全線試運轉作業及通車營運,但負面消息卻不斷被踢爆,林佳龍團隊上任後,交通局成立體檢及改善專案小組,去年3月提出「體檢及改善總結報告」。

依據體檢總結報告結論,BRT藍線去年7月起變更為「優化公車專用道」,提供雙節公車與一般公車行駛,其他路線則停止規劃興建;而變更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審計報告則說,因此延宕辦理BRT藍線CL02標土建水環工程第2次變更設計相關作業,導致梧棲機廠設置功能未能有效發揮。

梧棲機廠座落梧棲區頂寮里台中港市鎮中心重劃區,占地5百坪、總經費1.6億元,包括主建物、公車洗車場、加油站、停車場,主建物一樓作為車輛維修中心、二樓為行控中心。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後,將沿用興中臨時行控中心。

蔡姓市民向市議員楊典忠反映說,梧棲機廠花費大筆公帑,但交通局擺爛,現在廠區到處雜草叢生,甚至比一般人還要高,加油機與洗車區只剩空鐵架,地上還堆置以帆布簡單覆蓋的器具,靠近大仁路一側還有被丟棄的鐵桶與垃圾,原以為機廠能帶動地方發展,如今卻有如廢墟一般,恐成環境衛生與治安的死角,這叫附近居民情何以堪?

楊典忠認為,原本設置梧棲機廠要帶動台中港市鎮中心機關用地土地利用,進而促進地方經濟繁榮,市府應該儘快做好善後規劃,不要讓一樁市政美意變成地方之瘤。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說,該廠過去問題重重,市府團隊現已啟動變更設計及驗收程序,年底前完成驗收後,雙節公車就可以進駐梧棲機廠停車、維修;CL02標土建水環工程則是變更設計,而非延宕,將再向台中市審計處說明。

只有空殼子的加油機,像沒用處的破銅爛鐵。(記者黃鐘山攝)

只有空殼子的加油機,像沒用處的破銅爛鐵。(記者黃鐘山攝)

偌大的洗車場,只見洗車機的空鐵架。(記者黃鐘山攝)

偌大的洗車場,只見洗車機的空鐵架。(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