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鮮肉展廚藝 國際美食養生賽奪金

中興高中學生許順皓,從小到肉圓店幫忙,練練就好廚藝,上月在國際美食養生賽奪金。(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高中學生許順皓,從小到肉圓店幫忙,練練就好廚藝,上月在國際美食養生賽奪金。(記者陳鳳麗攝)

2016/08/19 14:5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市知名小吃「橋頭肉圓」的一對兒子許順鈞、許順皓與表哥田煌榮,參加馬國檳城舉行的國際美食養生大賽,不但拿下菁英團體金獎,也各自拿到菁英個人金獎和全能三項金獎,其中許順皓就讀國立中興高中二年級,是年紀最小的選手,將肉圓和乾麵再創新,獲評審青睬。

187公分的許順皓,是高帥、陽光型男,8月才升上中興高中二年級,從國小就在父母開的肉圓店幫忙,並學會做肉圓、煮麵等功夫,上月與剛從興大附農畢業的哥哥許順鈞和表哥田煌榮組隊到馬來西亞檳城,參加第12屆國際美食養生大賽,3人要做8道料理,其中年僅16歲的許順皓在2小時做好「青春不老麵」、「開心圓」和「麻薏三菇羹」,將自家的肉圓和乾麵改良,並把阿嬤喜歡的養生植物麻薏做成羹。

許順皓把肉圓做成圓形的,並請製麵商把黃麵改製細麵,肉圓蒸的配上埔里大香菇,展現在地食材的特色,而他的肉圓讓評審驚艷,都說「好吃又爽口」。

展現好廚藝的許順皓是普通高中的學生,他唸第二類組,打算大學唸理工科,他說,現在會專心在學業,朝考上大學理工科努力。

許順皓的開心圓和青春不老麵,用南投縣在地食材,創新傳統小吃口味獲青睬。(記者陳鳳麗攝)

許順皓的開心圓和青春不老麵,用南投縣在地食材,創新傳統小吃口味獲青睬。(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