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散69年 中國老翁率子孫來台尋父蹤跡

與父失散69年的中國韓姓老翁跨海尋根,市府協助「尋人超級任務」後,收到他來函感謝。(記者蔡彰盛攝)

與父失散69年的中國韓姓老翁跨海尋根,市府協助「尋人超級任務」後,收到他來函感謝。(記者蔡彰盛攝)

2016/08/21 13:1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中國杭州72歲韓鳳鳴老先生,因父親在他3歲時隨國軍來台,從此失去聯繫,上月韓老先生來台尋根,找尋父親在台的點點滴滴,在新竹市政府人事處的協助下,展開尋根之旅,市府的積極態度,讓韓老先生感動不已,大讚人情味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人事處表示,上個月15日韓鳳鳴帶著家族大大小小15人,在市府人事處前徘徊,經同仁主動詢問,才知道率團的他來自中國杭州,3歲時父親隨國軍赴台,從此失去聯繫,思情之情隨著時間日益加深,隨著兩岸政策開放,他得知民國36年時,父親曾任職在當時的新竹縣政府秘書室,於是帶領家族晚輩來台,追尋先人足跡。

人事處同仁大受感動,立即著手幫忙,展開一場跨越一甲子的尋人「超級任務」,同仁在塵封已久的檔案中,逐冊翻閱名籍資料,找尋韓老先生父親任職的蛛絲馬跡,好幾次誤以為找到了,同仁開心歡呼,發現誤會一場後,又難掩失望,為了不讓韓老先生苦苦等候,人事處在當月25日回函韓老先生,告知最新進展。

日前人事處收到韓老先生的回函,信中說到:「貴府為一名普通人民的一件私事,熱情撥冗接待,接待中是那麼和藹可親,又兌現查找承諾,且及時告知查尋結果,足以感受市府公務員出於本真的親民精神。」韓老先生也提到,全體家族人員為此深為感動,來台尋跡之旅雖未能找到與父親相關的資料,但滿意而歸,留下了最美好記憶。

市長林智堅肯定人事處同仁,以真誠的態度,成功的完成了一次國民外交;他表示,71年縣市分治,韓老先生要找的民國36年資料,目前應由新竹縣政府保管,市府將協助韓老先生與縣府聯繫,盡全力完成這趟跨海尋根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