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單日攻頂玉山 專家不建議仿效

馬英九將在本週攻頂玉山,專家建議需注意身體狀況。圖為示意圖(玉管處提供)

馬英九將在本週攻頂玉山,專家建議需注意身體狀況。圖為示意圖(玉管處提供)

2016/08/22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依然行程滿檔,繼上個月底攀爬合歡山群峰後,計畫在本週以單日攻頂的方式挑戰玉山主峰。但有專家指出,馬英九攀爬百岳的經驗不足,挑戰單日攻頂玉山算是大跳級,不建議一般人這樣做。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專家指出,馬英九攀爬百岳的經驗只有在上月底時所爬的合歡山群峰,且還跳過了最困難的合歡西峰,如今不到一個月就要挑戰玉山,可能有些勉強。

專家表示,爬完合歡山就挑戰玉山,確實稱得上是大跳級。但他認為,馬英九平時有跑步游泳等運動習慣,應該是在評估過才會決定攀爬。不過,單日攻頂最少得花12小時,不少人是攻頂時沒問題,等到下山才出狀況,必須多加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