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子山滯留後迴轉東北 彭啟明:侵台機率小

位於琉球東方海面的颱風獅子山,雖然環流不大,但是氣象局預估有機會成長到中颱上限。(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位於琉球東方海面的颱風獅子山,雖然環流不大,但是氣象局預估有機會成長到中颱上限。(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6/08/24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滯留在琉球東方海面的中度颱風獅子山,距離台灣還有1100公里遠,由於目前缺乏導引氣流,靠著慣性緩慢向西南漂動,不過各國氣象單位紛紛預測獅子山將在未來「回馬槍」往東北而去,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不高。

氣象達人彭啟明的臉書指出,目前中颱獅子山將會在琉球附近海面稍微滯留,接下來週末時,位於颱風南方的西南季風環流將會增強,加上中國東岸的高壓,會讓颱風有往東北走的導引氣流出現,有可能往日本方向而去,要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很低;各國氣象單位對於獅子山颱風的動向也趨於一致,皆認為颱風將短暫滯留後轉往東北,不過由於移動緩慢,讓獅子山颱風有增強的空間,中央氣象局預測獅子山颱風強度將有機會發展到中颱上限。

彭啟明提醒,短期之內台灣天氣不受到獅子山颱風影響,今明兩天仍然高溫炎熱,台北高溫有機會達到35度以上,山區有局部性的短暫雨勢,未來颱風對於台灣影響程度,視颱風的外圍環流是否增大而定,可能會帶來較強的偏北風到西北風,預估台灣附近風勢會增強,並且為北台灣帶來降雨。

彭啟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