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小飛蟻肆虐 縣府要防治了!

南投縣內各地靠山區的鄉鎮近來深受小飛蟻危害,夜裡趨光的小飛蟻不斷飛入住家,影響民眾生活品質。(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內各地靠山區的鄉鎮近來深受小飛蟻危害,夜裡趨光的小飛蟻不斷飛入住家,影響民眾生活品質。(記者劉濱銓攝)

2016/08/26 20:2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來南投縣內山區鄉鎮深受疣胸琉璃蟻危害,國姓、集集、水里,魚池、鹿谷等地紛傳災情,縣長林明溱今到集集鎮也接獲陳情,要求農業處等單位研議解決,農業處則說,將先調查各地蟻巢分布,再以餌劑配合噴藥防治,並找經費優先處理「重災區」,未來則會研擬整體防治作為。

最近俗稱「小飛蟻」的疣胸琉璃蟻適逢繁殖期,蟻后與雄蟻不斷離巢飛行交配,而受趨光性影響,夜間都會飛進民宅干擾民眾,雖縣府有函文請示防檢局,但收到回覆僅稱該螞蟻不會造成農損,亦不會傷害民眾,因此未編經費防治,要縣府參酌苗栗縣西湖鎮的防治計畫,自籌經費解決。

農業處表示,苗栗縣西湖鎮的防治計畫,1年來已成功降低小飛蟻危害,就算繁殖期也未傳出飛進民宅的情況,因此接下來將會找經費,針對各地確切的螞蟻巢穴區域展開調查,也將偕同專家協助,以硼酸餌劑搭配藥劑噴灑做防治,讓蟻害能達到根除效果;衛生局則說會配合協助,若民眾遭螞蟻咬傷,則會制定因應作為。

集集鎮公所指出,鎮上廣明、集集等里蟻害嚴重,盼縣府能協助處理全縣性的蟻害問題,他們也會先針對較嚴重的地方進行撒餌、噴藥,降低民眾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