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南家扶1001位家扶生獲助學 楊家姐弟逆境上游

楊俊雄(中)、女兒楊家蒂(左)、楊家睿(右)姊弟分享一家人逆境上游的故事。(記者楊金城攝)

楊俊雄(中)、女兒楊家蒂(左)、楊家睿(右)姊弟分享一家人逆境上游的故事。(記者楊金城攝)

2016/08/27 16:5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助學圓夢、感恩有您,在集結眾多助學人愛心下,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頒發助學金786萬元給1001位家扶生,來自單親家庭、現就讀國立高應大、台灣科大的楊家蒂、楊家睿姊弟,分享自己在求學與生命歷程中勇敢追夢的堅持,激勵其它家扶生。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頒發助學金,勉勵家扶生以教育脫貧,翻轉人生,他也代表市府感謝家扶及善心人士願意助學,給弱勢家扶生一個改變生命的機會。

包括弘開善德會、回社慈善會、台南縣獅子會、侯永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開基玉皇宮和懋莉工業等助學人也到場為家扶生加油打氣。北台南家扶扶幼副主委賴振興和妻子近些年將老農年金捐給助學金,金額已超過百萬元。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說,家扶推動助學希望工程27年來,幫助超過5萬人次家扶生順利升學,不少當年受助學生如今也加入助學人行列,這是以愛傳愛的良善循環,雖然家扶每學期都背負籌募逾700萬元以上助學金的壓力,但看到受助家庭因此而改變,心中充滿感恩,感謝長期以來助學人在背後默默相挺。

家扶生楊家蒂、楊家睿姊弟由單親爸楊俊雄陪同出席,分享自己的求學與生命歷程,楊家蒂為了減輕經濟負擔,從讀高職就開始打工,為了不讓自己及爸爸失望,也為了爭取獎助學金,讀書很認真,楊家睿也向姊姊看齊,兩人原本都是國中後段班學生,現在都考上國立頂尖科大,楊俊雄也一直鼓勵姊弟二人,一家人相互扶持,才不會辜負助學人的愛心。

北台南家扶中心頒發下學期助學金。(記者楊金城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頒發下學期助學金。(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