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圓76年前的回憶 日本嬤重遊林百貨

吉賀久惠重溫布丁的滋味,她吃下第一口比OK的手勢,直說就是這個味道。(記者王捷攝)

吉賀久惠重溫布丁的滋味,她吃下第一口比OK的手勢,直說就是這個味道。(記者王捷攝)

2016/08/28 14:4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81歲日本阿嬤吉賀久惠在台南出生,父親當時是林百貨二樓的主任,但因為父親在南洋戰死,八歲那年離台後就再也沒有回到台南,不過5歲那年他在林百貨工作的父親曾帶她吃過一客布丁,對她來說布丁的滋味是懷念父親的方式,經過幾次與林百貨的書信往來,吉賀女士及胞妹等4人,終於再度搭上林百貨的電梯,重溫76年前的回憶。

吉賀久惠的父親吉賀幸一在1932年時到台灣,當年父親才23歲,從林百貨的基層幹起,升任到林百貨的2樓主任,吉賀久惠說,小時候常常到林百貨找父親,也曾經在頂樓的鳥居合照,直到二次大戰期間,父親被徵召到南洋,卻命喪馬尼拉,她與家族才回到日本。

吉賀久惠說,她對父親的印象不深,唯一的印象似乎都留在林百貨,因此數十年來她不斷與林百貨的老員工聯絡,表達對林百貨的思慕,當時的倉管、現年92歲的石允忠直到兩年前林百貨重新開幕,才將幾封信拿給林百貨團隊,希望安排林百貨團隊能安排吉賀久惠重遊。

今年初,林百貨經營團隊接到吉賀久惠寄來的信,兩張老照片,深刻感受到她對林百貨的情感,決定資助機票及在台南的住宿,幫助吉賀阿嬤可以回到兒時曾經生活的林百貨。

吉賀久惠今天偕同胞妹、兩名表妹重回林百貨,踏進5樓餐飲部重溫76年前、5歲那年品嚐的焦糖布丁。吉賀女士拿出兩張照片,一張就是吃布丁、喝紅茶的照片,另一張是她和父母、2名員工在6樓神社前的合照。

吉賀久惠說,她記得父親是二樓男裝部主任,曾經帶她到林百貨吃焦糖布丁,並拍下照片,她永遠忘不了那個場景跟布丁滋味,偶爾看著照片,總想回到台南、重溫兒時歲月。她非常感謝林百貨團隊及台灣民眾給她的溫暖。

吉賀久惠寄出5歲那年在林百貨吃布丁的照片,感動目前林百貨的經營團隊
。(記者王捷翻攝)

吉賀久惠寄出5歲那年在林百貨吃布丁的照片,感動目前林百貨的經營團隊 。(記者王捷翻攝)

吉賀久惠(中)與林百貨老員工石允忠(右)睽違70多年重新搭上林百貨的電梯。(記者王捷攝)

吉賀久惠(中)與林百貨老員工石允忠(右)睽違70多年重新搭上林百貨的電梯。(記者王捷攝)

另一張老照片,是吉賀久惠(前排)與父親吉賀幸一(右一)在林百貨頂樓的鳥居合照。(記者王捷翻攝)

另一張老照片,是吉賀久惠(前排)與父親吉賀幸一(右一)在林百貨頂樓的鳥居合照。(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