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月餅變好貴 名店漲價最高近2成

中秋節將至,但因原物料價格上揚,部分名店月餅紛紛漲價。圖為各式月餅。(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中秋節將至,但因原物料價格上揚,部分名店月餅紛紛漲價。圖為各式月餅。(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6/08/29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下月中就是中秋節,因原物料上漲,部分名店月餅紛紛漲價,包括香港奇華、美心、半島酒店;國內知名伴手禮店王師傅、裕珍馨也漲價,讓民眾抱怨喊貴,「自己吃根本買不下手」。

綜合媒體報導,和去年比起來,奇華精裝迷你禮盒從760元漲為790元,漲幅3.9%;美心月餅的精選禮盒從1490元漲到1750元,漲幅高達17%;半島酒店奶黃月餅禮盒漲幅4.7%;國內方面,王師傅招牌產品金月娘,從75元漲至80元。裕珍馨奶油酥餅,一盒也比去年貴20元,漲幅將近3%。

奇華表示,糕餅在台製造,原物料成本每年都在增加,包含堅果、鹹蛋黃等都價格上揚;美心則是從香港進口,原物料漲加上匯差,禮盒漲幅約7%到17%;王師傅則解釋,調漲價格是因原物料如奶油、糖上漲,加上人事成本開銷增加。

《蘋果》報導,業者分析說,今年因為文旦等水果價格也高,即便月餅略漲,仍比送水果禮盒划算,估計整體月餅訂單不會下降太多。但也有民眾抱怨說,月餅漲得很離譜,有的一顆超過百元,「自己吃根本買不下手,都是要送禮才不得不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