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大學生有福了 162號公車今起開進校園

162號公車今起開進靜宜大學校園,學生表示,真的很方便。(記者歐素美攝)

162號公車今起開進靜宜大學校園,學生表示,真的很方便。(記者歐素美攝)

2016/09/01 20: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公車進校園,162號公車今天起開進靜宜大學校園,並在校園內停靠3站,增加學生搭車意願;靜宜大學學生表示,有了162號公車可在校園直接搭車上下課,並到沙鹿火車站轉乘火車,實在很方便。

靜宜大學副校長溫嘉憲指出,靜宜大學南北交通便利,162號公車今天起並往返靜宜大學至嘉陽高中,每30分鐘1班,沿途停靠沙鹿火車站、台中航空站等,校方也鼓勵師生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減少騎乘機車,未來並將繼續爭取更多路線,以提升師生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下學的意願。

靜宜大學日文系學生陳柏硯表示,公車進入校園不僅方便而且安全,尤其刮風下雨時,不想騎機,搭公車很方便;平常騎乘機車上下學的學生陳昶仁則表示,海線冬天風勢很強常造成機車族困擾,有公車入校,未來將減少騎乘機車。

公車進入校園也在靜宜大學的臉書社群中引發討論,住海線的學生紛紛表示,海線交通較不便利,有了162號公車,可在校園搭車直接上下課,也可轉乘沙鹿火車站,真的很方便;還有畢業校友表示,以前搭公車在校門口下車,怕遲到常要抱著超重的原文書爬坡跑步衝進教室,現在學妹穿高跟鞋上學也沒問題,很羨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