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非兒童文學專家來台 用童書繪本拉近人們距離

阿科絲遠自西非迦納而來。(記者張存薇攝)

阿科絲遠自西非迦納而來。(記者張存薇攝)

2016/09/03 11:1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生活美學館今天舉辦「非洲童書閱讀及新書發表」,邀請西非迦納兒童文學專家阿科絲到場分享,透過花蓮縣天步文化藝術基金會引進5本繪本作家梅沙克•阿薩爾作品,帶領台東孩子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花蓮縣天步文化藝術基金會工作人員彭緒菲指出,這套童書包括《塔瓦出海記》、《阿蘇的呼喚》、《克瓦喬和小黃銅人的祕密》、《友誼之鼓》、《獨木舟的故事》,花了3年時間完成翻譯與電子書,電子書另有阿美族語、印尼語與手語,希望語言沒有障礙,讓更多原住民、新住民都能認識不一樣的拉近台灣與大海另一端的距離。

坐了3天飛機到台東的阿科絲說,很開心能把西非的故事分享給更多人,也希望透過交流,讓地球上的人們更能緊密結合。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長游珮芸表示,台灣的童書繪本多來自歐美或主流國家,孩子可能習慣日式的畫風、美式的幽默,卻沒有機會接觸到其他角落的故事,透過引進更多國家的創作,也能拉近各國間的距離。

相關影音

迦納的繪本故事難得一見。(記者張存薇攝)

迦納的繪本故事難得一見。(記者張存薇攝)

迦納的繪本故事難得一見。(記者張存薇攝)

迦納的繪本故事難得一見。(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